隆冬飘雪

叶蓝only

饱受跌打烈焰
我便有幸佩在你腰间

【叶蓝】掉马(4)

*我流网文/网配圈,纯属虚构,与现实中个人、团体无关

*有喻黄


四、

距离漫展还有两天,蓝河已经陷入了明显的兴奋和焦躁混杂的状态,具体表现为做饭时会突然哼起广播剧预告片的插曲,然后顺着节奏把锅碗瓢盆折腾得叮当作响。

而到了他该努力码字存文更新的时间,则是进入了无休止的卡文状态,甚至干脆从自己房间卡到了客厅,在这一个月甩脱了跟叶修的客套后,已经到了能非常自然的在沙发上抱头哭喊写不出的地步了。


叶修看在眼里,觉得是又好笑又可爱。

在大概搞明白了小许同志到底在写什么后——因为哀嚎中难免会有几个关键词,他还特意去搜了对方的专栏暗中围观了一番,对于站在版税榜前三并常有登顶的叶修来说,蓝桥春雪这个更新量实在不值一提,更别说文风和情节把控也略显稚气,但是对方有满腔热情和诚意,实诚到连注水都没有。

这直接导致叶修翻完了篇幅少到惨烈的v章后,怀抱对干货满满没有一点水分的剧情回味无穷心情,按下了打赏的按钮。


而许博远现在这个状态,则让他想起自己,以及沐橙第一次出书出本参展时的鸡飞狗跳。那时候花钱看网文的概念还没有现在这样普及,盗版txt满天飞,盗文贴吧能24小时紧追着君莫笑的更新不放,几乎做到了一章贴出来不到一小时就直接翻成了手打免费贴。

第一次出版时,出版社压价压得厉害,叶修算了算,卖得再好可能都不如书友群那几个土豪打赏来得赚。但没办法,实体书也是推广和出名的一个环节,在经历了漫长的和网站、书商三方扯皮的过程,终于是迎来了第一套小说的实体化。

网上论坛里repo鲜少,倒是沐橙,兴高采烈去书店抱回来一套,得意洋洋找叶修签了名然后摆在自己书架上。


等到了沐橙偷摸写的耽美小说红起来的时候,订阅的问题已经好很多了,但个人出本这件事只在同人圈稍有热度,而沐雨橙风混迹的原创圈,还尚未成型。

叶修顿时一个头两个大,那会儿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骚扰自家编辑和熟悉的出版社朋友上,最后在艰难的摸索中给小姑娘出了第一本个人志,又呼朋唤友做苦力参加漫展和发货,拼死拼活卖了五百本都不到,算上杂七杂八的这费那费,压根没赚不说还亏了不少。


这一路多有艰苦,但如今想来,那样诚意满满又小心翼翼的心态是那么难能可贵,而这一路,自然也是收获颇多。

现如今整个圈子大踏步的商业化,像叶修自己,已经有网站专门的团队来操作作品和版权的各种衍生情况,沐橙也有了固定合作的工作室,全权包揽了所有事情。第一次参加漫展的那种手忙脚乱,好像已经很久不曾再遇到了。


被勾起过去回忆的叶修倒带完毕,再看正在自寻烦恼霸占沙发滚动的小许同志,还是觉得好玩又可爱。于是乎本着友爱的户主人设,及日常两菜一汤三餐定食的份上,趁着去厨房给自己倒茶的功夫,给对方也倒了一杯饮料放到沙发边上。末了还恶作剧顺了一把小许同志的头毛,在对方瞬间短路的表情里悠哉哉回了书房。


再说蓝河,被这撸猫一般的动作给整到死机,等重启回来以后,恍恍惚惚里似乎领悟了什么天赋,文也不卡了,大纲也顺了,再点开专栏一看,天哪居然有大神给自己打赏!

带着这种恍惚的感觉,他梦游一样写了小半天,等清醒过来,一个不小心已经码了近两万字,再粗粗一看,剧情恰好停留在悬念将至未至之时,节奏卡得刚刚好。

正准备兴高采烈分两章存进草稿箱自动发布,想了想,还是在结尾处作者有话说里写上了一段话:

本章更新特别鸣谢我室友,身体力行拯救了卡文的我!悄咪咪夸他下~(。・`ω´・)
反正他看不到嘿嘿~

以及感谢 XXXXXX、XXXXX、XXXX的打赏!

一定要嚎一句,太太我也心悦你的文呀!  (•ㅂ•)/♥ 



周六,让蓝河忐忑不安的漫展终于还是如期而至了,这天他特意起了个大早,敲锅打盆吵醒了叶修,两人匆忙吃了点早饭,带着感受新世界的心情来到了已是人头攒动的展会门口,几乎立刻被疯狂抢占冲锋第一线的少年们吓得同时退后了一步。


“这……”哥以前参加的漫展似乎不这样?——然而叶修早就不记得当年自己也是早早进场根本没见过正门的景象,至于君莫笑这个笔名,目前作者本尊还没参加过任何书友互动活动,自然对粉丝的疯狂程度一无所知。

“有点可怕……”蓝河摸了摸知月寄给自己的摊主证,“我们应该,不用排这个吧?”

“应该是吧。”


两人又绕着场馆转了圈,终于赶在开场前经由NPC的指引顺利的排上了摊主队伍,踏入了已经热闹起来的展会中。

如今的漫展早已和叶修参过的早期展会有着天壤之别,至于蓝河,压根没参加过,故而两人面对占地面积声势浩大,布置又极具各家特色的商业展位都有些发愣,蓝河翻了翻手里的场刊,问同样在钻研地图的叶修:
“叶哥,反正我们也不急着抢什么东西,要不先逛逛?”他想一来就带着人直奔自己那个卖男男纯爱小说的摊好像冲击力也太大了点。

“行啊,那我们就一点点逛进去?”叶修点点头,心说也当是开开眼了。


接下来两人认真仔细的逛了充斥着出版商、游戏厂商、各类漫画动画平台的商展部分,还没走几步,叶修就发现这个决定其实充满了错误。

这十几米的距离里,他几乎把自己小说的各种衍生品挨个儿看了个遍,什么动画预告,游戏pv,官方人设展板等等应有尽有,无一例外都是大号字体标明了“君莫笑大热人气作品”之类的字样,然后配上角色名或作品名。

他平常对这类东西不太关心,合同没什么大问题就基本是甩手掌柜,有求就转,不在意具体细节。这下一次性看了个够,冲击力之大可想而知。

还好我都没露脸过,不然刚才那阵仗,还不被围观到死。

话说小许好像也还不知道,叶修心想,我怎么都没发觉他是个隐藏粉呢?


他等了会儿,蓝河终于意犹未尽的逛完了荣耀文学网的官摊,领了不少展位上发放的夜雨声烦以及君莫笑小说的周边,心满意足的拿着两个满满当当的纸袋子和叶修汇合。

“哎呀,我给你说!”

叶修一边领着人往同人摊方向行进,一边听蓝河带着兴奋的喋喋不休,

“整个文学网男频区我最喜欢这两个作者啦!一个你认识的,黄少嘛,他写的武侠超带感的!哎,叶哥,我差点都忘了,方便帮我问他要个签名吗?”


大约是说到兴头上了没注意脚下,蓝河一个不小心已经被开展放进来的人群推挪着往边上挤了好几米。

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顺便也接过了他手上两个袋子:

“嗯,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下次我问问他。”


“啊啊啊爱你啊叶哥!下周都你点菜!”

青年激动地忍不住晃起手,

“再给你介绍另一个,君莫笑大神!哎,怎么说呢,我觉得对他吧,我是崇拜更多点,真的非常的厉害,什么都写,什么风格都能驾驭,超级牛逼。这两人的小说我都买了全套,回头安利你入坑啊。”


“行啊。”叶修笑笑。


两人就这样顺着人流,进入了B区同人展馆。不同于刚才的商展,B区的摊位小而密集,眼下才开展没几分钟,已经好几条队伍扭成了N型长龙,看得蓝河是目瞪口呆。

他扫了眼入口摊位明目张胆两个少年亲吻在一起的展板,这才想起还没跟室友打过预防针,介绍自己写的什么东西,这展绝大部分又是什么东西,眼下冲击力太大,只好匆忙上个补丁了。


蓝河凑近仍然没有松开自己手的叶修,小心翼翼地观察对方脸色,鼓起勇气开口道:

“那个,叶哥啊,忘了给你说了,就,现在小姑娘喜欢……嗯,这种? 不知道你会不会讨厌啊?”


“嗯?”叶修环顾了下周围因为自己停下脚步形成了小小阻碍而投来围观目光的姑娘们,以及远处摊位上姿势各异的海报展架,

“不会啊,完全可以理解。”

“哇,真的吗?”蓝河震惊,您那么大一只直男,看这些真的不觉得视觉冲击吗,“那我现在偷偷告诉你……”他压低声音,导致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下,叶修不得不稍稍低头侧耳才能听清,

“我也写,厄,这种类型的,你不会反感吧?”


“怎么会呢。”叶修这下真的忍不住笑出来,又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对方脑袋,“都想什么呢,你叶哥我是那么封建的人吗?”

他在周围围观少女们明显从疑惑到兴奋的视线中,重新拉过呆愣住的蓝河的手:

“走了走了,都被围观了还停着呢?”


哥可是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的人,沐橙当年还写过我小说的同人哪。

而且,叶修心想,没见这同人展区,半壁江山都是我小说的衍生产物吗?



荣耀文学网讨论版》》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今日热贴

【纯爱区】!天哪我看见了什么!我原耽大神忧郁小猫猫破天荒打赏了女神之外的作者!!

【纯爱区】CM37专贴——本宣、种草拔草、安利、认亲专楼第7楼

【公共区】君莫笑好评大作《厨神归来》动画化决定!



TBC


哇都坚持到第四章了,谢谢各位太太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ㅂ•)/♥ 

评论(33)
热度(458)
©隆冬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