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飘雪

叶蓝only

饱受跌打烈焰
我便有幸佩在你腰间

【叶蓝】掉马(3)

*我流网文/网配圈,纯属虚构,与现实中个人、团体无关

*有喻黄

*本章有大概两分钟的莫橙


三、

君莫笑这个名字,只要是个稍微了解网文的,多半都不会陌生。

此ID长期霸占荣耀文学网男频各项榜单,以365天从不断更、各类风格都有涉及且篇篇爆红,均订上万点击过亿著称。

像蓝河真爱的本命作者夜雨声烦,虽然也是手速快日更不断的知名选手,但主写武侠,偶尔涉略下修真奇幻,其他风格一概不碰。

君莫笑就不一样了,按照其粉丝群自豪吐槽的,就是从来都不知道我家大神下一次会出现在哪个分类的榜单第一上。

什么玄幻奇幻武侠仙侠,那是常客,都市和灵异也时不时登顶,至于游戏嘛,没见到人认证那篇就是一举杀入年度榜单的网游文吗。


最后粉丝们一看,啊呀,我家老大只剩下女生榜和新进开辟的二次元板块没上过了,是不是什么时候也拓展下新领域,开个新世界大门什么的?搓手.gif。

叶修翻了翻评论,emmmm,其实也不是不行。


说到找室友这件事,主要还是因为沐橙已经提了好多次了,一来是她大学搬出去后总觉得留他一个人不放心——“好像我才是做哥哥的那个啊”叶修忍不住想笑,又知道只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关心则乱而已,二来么,这个美国时间也是该改改了。

虽然叶修吐槽她是脱团以后就开始有底气反过来管人,但心里也很清楚,这种自由职业带来的颠三倒四的时差,年轻的时候底子好,还能拼一拼。现在大踏步奔三了,生活习惯各方面终归要讲究起来。

很庆幸他的朋友们都非常的好,即便是一直吵吵嚷嚷日常拼字数的黄少天,听沐橙说了要帮他约个室友的事后也很上心,关键时刻还真的拐来一个。


再说室友,老实说叶修也没想过依赖一个陌生人来改习惯,估摸着对方碍于偶像重托,早上能礼貌性喊自己起床就不错了,余下的,还是得靠自己主观能动。

结果万万没想到,除了开头一周,小许同志明白表示了自己要暂时缓一缓加班连轴转的疲惫可能会睡迟点,之后的日子里雷打不动每天提供贴心的叫早服务,还不是一般的敲门喊人,而是买好了早饭,打开叶修的卧室门,让油条粢饭团的香味儿唤醒户主同志熬夜赶稿的胃,可谓是非常得有心机了。

除此之外,督促三餐和散步运动更是责无旁贷。

对此许博远自己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哎呀,就是我们互相督促呗,总不能都堕落了,还是得好好吃饭啊。”


据不科学鸡汤研究,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

已然清醒过来,躺在床上掐指算时间的叶修心想,这一个不小心,已经18天了,加上两人最初磨合的一周,算来也快住了一个月,挺好挺好,现在这种早上买菜晚上饭后散步的小日子,居然给过出了老夫老妻的味道,也是很有意思。

就在他偷摸笑笑胡思乱想的时候,卧室门被打开,蓝河站在门口敲敲门:“叶哥,起床啦,今天排到了刚出炉的煎饺,凉了就不好吃了。”

叶修假意揉揉眼:“……嗯,这就来。”

他带着偷偷摸摸做了恶作剧还没被发现的小得意,开始了早起的洗漱。


排队买来的煎饺果然皮薄肉多,汁水鲜美,两人一扫而空,双双摊在椅背上,好一会儿,才想起有什么事要跟对方沟通。

“叶哥?我……”
“小许啊……”


“厄?”蓝河哭笑不得:“那啥,叶哥你先说?”


“是这样,我妹妹知道我找到室友,我又不小心跟她夸口说你做饭水平一流,她就想周末带男友来蹭个饭。”大概是说到自家妹妹男友的缘故,最后结尾处叶修的口气多少带了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蓝河本以为对方是催房租来着,结果一听,发现比房租更严重,赶紧摆手:

“叶哥你真是,我做饭也就合格能吃的水平了,你说得我很方啊!”

“没事儿,随便做,吃不死就行了。”叶哥实力冷酷,“真要能吃死个某人,也不是不可以。”

“……”蓝河内心给这凶残的妹控大哥默默拱了拱手,“那个,那跟我说下哪天来吧?我好多买几个菜?不知道……厄,叶哥你妹妹喜欢吃什么?”

他忍了忍,想想还是不问那还未曾谋面已经充满火药味的小哥口味问题了,有啥吃啥,可千万别怪你蓝哥啊。

“时间啊,就这周日晚上行吗?回头我们起早点去买新鲜的。”


除了让蓝河震惊的“起早点”,叶修还非常认真的仔细想了想,最后直接列了一张A4纸,上头是他妹妹最喜欢的菜式和口味偏好,按照喜欢程度从上往下罗列。

至于那位小哥嘛……

“一个开淘宝店卖零食的……别管他了,爱吃不吃。”叶修点了根烟,非常大佬气质的吐口了气。


万一人家金皇冠月流水百万呢,蓝河咂嘴,这年头不要小看淘宝店主啊!

当然等到了见面时,发现人家不仅是开淘宝的,还有其他吓人的身份,那就是周末晚上的事了。


“你呢?”叶修写完菜单问对方,“刚说有什么事?”

“我啊……”蓝河挠挠头。


他自打辞职搬进来,感觉这一年多加班积攒的人品终于到了回报的时候,可谓是时来运转。

新坑数据稳步提升,之前完结的文也被带动了起来。


首先是狐朋狗友笔言飞早早约到手的广播剧授权,昨日终于发了预告,眼下正紧锣密鼓的安排第一期的录制,蓝河对这个圈子没怎么接触也不太了解,只是从转发评论里感受到了大家的夸奖和期待,自然也很高兴。

只是最后一期的一位重要男配角,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配音人员,笔言飞抱怨了几次,昨天打包了整个自荐贴里的录音发给蓝河让他参谋参谋,两人在临时拉的YY上把耳机都给捂热了,也没听出个所以然来。

倒是蓝河经过这番对耳朵的狂轰乱炸,最后作为原作者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其实我觉得,我室友,就我刚搬过去那位,感觉挺合适的……”


笔言飞心说平常骂我不靠谱,其实关键时刻你也没见的多靠谱啊,但架不住蓝河越想越合适,最后挥手:“行吧行吧,反正也不急,我再去搜罗搜罗找人推荐,你方便的话让他随便说几句发我听听看?”

至于能不能用,回头怎么录,损友心想,早着呢,到时候再说吧。


另一边,在经历了亲友代理鸡飞狗跳的宣传印调修文排版后,那篇完结文的个人志如今终于安然下了印场,昨天晚上知月也晒了打样样刊和周边,还配合广播剧预告发了首发场贩的通知。顺便来问问蓝河要不要来亲自感受下,无论是他个人还是本子,首次参加漫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蓝河自然是点头同意,不过考虑到自己从来没在读者面前说过性别,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最后还是要了张参展证,说到时候来随便看看,就别公开了。

他开口没几分钟,想了想,又问对方,能不能多给一张。

“行啊,”知月倾城坏笑,“怎么?带女朋友自吹一波?”

“什么鬼!”蓝河抓狂,“我室友!带他见识见识啦。”

虽然这么说,但还是难掩其口气里的自得,搞得知月忍不住多吐槽了几句:
“啧,那就是男友了,妹想到啊妹想到,你是这样的蓝桥春雪大大……”

“什么男友,我们是非常正直纯良的室友关系啊。”

“你一个写男男小说的跟我说室友关系,还纯良?”

“……说不过你,不说了。”

“心虚了吧您!”



“厄……”回忆完毕的蓝河挠挠头,带着不好意思又有点得意的口吻状似不经意的说道,“那个啥,周末有个漫展,我朋友多了几张票,问我去不去玩。就,叶哥,周六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他说完觉得,对方的年纪估计对漫展很不屑,只好又硬着头皮打补丁:

“我看了下有好几个新游戏发布,感觉你平常对这个好像蛮感兴趣的,就随便问问……”

“哎,不去也没事儿,那我周末可能会晚点回来……”

这种事果然越说越蠢,那么大个人了,去什么漫展和小学生人挤人哦!

蓝河在心里唾弃自己。


"行啊,那就去看看吧。"

结果没想到,叶修欣然点头同意。

“周六几点?回头你定个闹钟叫我?”


TBC


评论(15)
热度(367)
©隆冬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