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飘雪

叶蓝only

饱受跌打烈焰
我便有幸佩在你腰间

【叶蓝】掉马(7)

*我流网文/网配圈,纯属虚构,与现实中个人、团体、事件无关

*本章有莫橙


七、

两人这样停停看看,勉强算是把偌大个会场逛了个差不多,才顺着场刊的指引往自家的摊位走去。

这期间,大概是戴口罩的一系列动作太超纲,以至于后续再有的越轨行为,都被蓝河迷迷瞪瞪当做了直男之间友谊的自然流露,全盘接受。

这种旁人看来简直迷之暧昧的氛围一直到自己摊位前才有所收敛,但即便如此,也架不住忙了一早上终于有时间喘口气的知月小姐姐好一顿催胸顿足。


儿大不中留啊。

说好的带着房东来,结果不出我所料,什么室友,tan90,不存在的,妥妥男友人设。

想我一个人辛苦一早上,没等来中饭,等来的却是狗粮。


蓝河一开始还努力澄清了下,后来发现根本没法撼动小姑娘带着恋爱脑来观察周边男男组合的YY,不得不选择放弃,并在诸多排队妹子面前假装只是摊主喊来的苦劳力,任劳任怨的帮忙干起了打包的杂活。

幸而已经是中午时分,眼下摊位前的人员留存数经过了一早上的激烈战况逐渐好转,知月口中“厉害了我的蓝河大大,一大早我这绕了好几个弯三四百个人呢”的队伍也只剩下一个五六米的尾巴。等蓝河加入后明显又加快了接待速度,短短几分钟就送走了最后的十几个妹子,接下去再有的买家,也只能是午后零零散散来的观光捡漏团了。


知月喘了口气,坐下来揉了揉胳膊,好奇的重新打量了下出去打包午饭回来正忙乎着拆袋的叶修,和沉浸在翻看自己第一本实体化作品浑然忘我的蓝河。

嘿呀,一看就是真有情况,啧啧,根本不是我滤镜那么厚,看看这位房东的态度,噫。

更别提两人初来乍到时差点吓到自己的口罩内容……


但她到底还是尊重并无条件支持自己的亲友,随便吃了几口外卖,就开始赶两人自己逛去:

“谢谢叶哥给我带饭,但我一个代理男男本的摊位,暂时还没想招看板郎来吸引眼球。”

蓝河不好意思起来:“真不用帮忙吗?”


“不用不用,下午也没什么事了,晚上我跟亲友还约了聚餐就不招呼你啦。你不想自扒马甲的话还是早走吧,不然我连标题名都给你想好了……

【震惊】榜单新人性别为男,投身耽美事业居然是因为……!

emmmmm,还有图有真相。”


这几天因为数据不错刚爬上新书推荐榜的蓝河哭笑不得,一边拜托对方不要再说了一边依言起身,拉着叶修离开摊位。

“叶哥还有什么想逛的吗?”


叶修低头看了眼手上的战利品:“都看过了,下午好像主舞台有活动和签售,你要去吗?”

蓝河摇摇头,他平常看文多,喜欢的作者也不少,但排队人挤人什么的,大概只有本命作者如夜雨声烦,才有兴趣一战吧。

况且这大半天下来,两个平日里只绕着小区走两圈消食的宅男已然是强弩之末了,再逛下去怕是明天都不用起来,他可还记得人家房东的妹妹要来考验厨艺呢。


这么一盘算,蓝河又有些紧张起来,几个小时前顿悟的心情,此刻又突然翻涌上来,哐哐地在脑海里敲打着。仔细想想,这可是自己正儿八经面见对方的真·亲友,不管是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还是给自己刷好感度,都是万万马虎不得,怎么也得多做几个拿手菜吧。


两人原路往之前进场的门口折返,蓝河忙着跟脑袋里各种菜谱打架,自然完全无视了主舞台放的签售预告。

倒是叶修,在攒动的人群中一眼看到大屏幕上正在循环播放的自家妹妹新书的漫画PV,忍不住又带出点笑意。其实前几天沐橙也问过他来不来漫展,小姑娘难得出一次商业活动,还颇有点得意,但料想叶修也懒得抛头露面,顺口一问而已。只是没想到,叶修的“不陪你了”不是不来,而是换了来的对象。

他想着自己马甲裹得还挺严实,倒是沐橙经常在微博po下自拍什么的,说不准自家这个小室友还是她的粉,等明天太太真人来家里助攻自己刷一波好感也不是问题。


各自怀着做任务心思的两人很快走回到了早上商展,却不约而同被距离出口没几米的游戏展位吸引了眼球。

蓝河停下来,大半原因是由于之前才在这家捏着君莫笑网游作品IP改编同名手游的摊位上领了礼包兑换码,这会儿看着里三层外三层的玩家,还以为有什么新活动。

而叶修,则完全是因为展商几秒前刚刚大声介绍上台的代言嘉宾而驻足。


“哎!居然请了毁人不倦!”

冷不丁,边上小朋友居然还准确的喊出了这个嘉宾的ID。


“你认识?”叶修忍住满心的吐槽,这哪个没跟我通气的代言邀约,不用想都知道十有八九是沐橙牵线来着。

“厄……这,我偶尔会看他直播打游戏。”蓝河老实交代。


于是接下去走出展会的五分钟里,叶修从思索这个不知道何时给他过眼却因为作者本尊太过甩手掌柜而忘了细看的代言通知,变成了思索明天就要登门的这位退役电竞选手到底是怎么做到全程静默的直播,还据说人气很高。


尽管回家路上蓝河还纠结着明天的见亲友环节,但等到了晚饭时,他还是高高兴兴的开了饮料递给叶修。

“怎么?”房东大人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庆祝你的本子大卖?”

“嗯。”蓝河点头,虽然算不上什么特别耀眼的成绩,但对他来说也实实在在是值得欢喜的一小步,无数对自我的期许都转变成真实存在的,怎么能让人不兴奋。

更别说这一天里,或许领悟得有点缓慢,却依然真切感受到的喜欢上一个人所带来的幸福感,哪怕还没有回应,也让人充满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


“那,祝你接下去再接再厉?”叶修举起手上的杯子和对方碰杯,假装没看见对方喝了一口饮料就忍不住点开手机的动作。

作为过来人,他大概也能体味这种忐忑又激动的表情,加上两个宅男也没不太纠结饭桌礼仪,还经常晚饭期间公放个电影什么边吃边看,自然不会多说什么,还非常主动的给对方夹菜。


蓝河这一天都没来得及看的手机,这个点才终于有空怀着些许忐忑,点开了微博查看是否有艾特自己的repo。


这一看,他就后悔了。


在叶修眼里,对面方才还抑制不住满脸笑意的小室友,就在这短短几秒,已经在皱眉的动作里丛生出一簇没法掩盖的纠结,甚至还有一闪而过的慌张。

“怎么了?”

他伸手直接拿过了手机,

“发生了什么?”


答案写在屏幕上。


说给同人圈:打码某圈同人太太,今天逛漫展居然在自家CP摊位被扒了性别男,厉害了呢。看到大大的本子昨天刚开的印调,不由为这样牛逼的炒作鼓掌。毕竟这年头性别男混圈才有优势嘛。


TBC

评论(59)
热度(269)
©隆冬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