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飘雪

叶蓝only

饱受跌打烈焰
我便有幸佩在你腰间

【叶蓝】掉马(5)

*我流网文/网配圈,纯属虚构,与现实中个人、团体无关

*有喻黄


五、

两人被人群推挪着向前,蓝河还时不时艰难地停下来研究各家展位上的本子周边,如叶修随便翻了翻下的定论那样,同人区域充斥着大量君莫笑和夜雨声烦作品的衍生产品,也不知蓝河是萌了哪部小说的什么角色和配对,还没逛几个,就开始热情投入到和周围姑娘们一起疯狂的买买买中。

这还不够,他还时不时回头小声对尚未暴露身份的原作本尊啧啧称奇:“我去,万万没想到还有这种cp!感觉到了小姑娘脑洞的厉害!”

你的脑洞也挺厉害的,叶修哭笑不得,我怎么不知道你还看同人了,另外难道不是万万没想到你们还能从直男套路的起点流里看出cp吗?好歹我也是批马甲开过车的人,怎么没你们这种感觉?


然而蓝河对此一无所知,一个没注意已经兴致勃勃的排到了某个长龙队伍里。

叶修无奈,只好负责拉住他的手以免被周遭来往的人流冲散,顺便肩负起帮对方提留战利品的任务。


平常这个区域能有汉子来排队买东西已经很令人惊奇了,这眼下不仅是两个汉子结伴同游,还是手拉手逛,再看颜值,也各有各的帅,落在姑娘们眼里,那大约也就是比心爱的作者空降稍微低一点的激动了。

叶修站了没几分钟,已经明显感觉到前后有手机拍照的咔嚓声和闪光灯,奈何身边的人大概完全沉浸在自我欢乐的气氛里,趁着排队的空档,正高兴的从自己手中袋子里翻找战利品拍照,也不知是发到哪儿去晒了一波。


这样不行啊,叶修详装低头看场刊,侧身和蓝河站了个45度角,避免两人同时被拍个正脸空降展会tag的今日热门。

什么“#CM37#全场最有爱的一对balabala”,听着就是沐橙会热情转发的那种。


直至排到摊位前,叶修始终保持这个护着对方的姿势,漫展嘈杂的背景音、广播喊话混着身后毫不掩饰的讨论声,那么近的距离里不用低头,都能听见蓝河深深浅浅的呼吸。

批马甲给自家妹妹打call,写过耽美小说,开过车上过秋名山的大神作者寻思,好像这样也挺好的。


又往前挪动了五六米,两人终于在站麻腿之前走到了摊位正前方,叶修眼尖,一眼看到了叠在一起的一摞口罩,看着就是某个作品的周边产物,上面还有印着CP角色的标签和颜文字。

趁着蓝河还在立牌和手机挂件里犹豫,叶修先伸手指了指口罩:
“姑娘?这个怎么卖?”


摊主妹子带着明显的疑惑和不信任看着两人,纠结了会儿道:

“这位小哥,我们一般不卖给汉子哦?”


叶修估摸小姑娘警惕心高,大概是把他和蓝河当便衣执法了,再看手上这一堆堆的买法是有点扫货检查的味道,只好耐心解释:

“不是不是,是真想买这个……”

他又瞥了眼口罩上的字,电光石火间灵光一闪,大概猜到了是哪一部作品的哪个角色,只是再往下,猜配对名就真的太为难他这个原作了,只好硬着头皮先上:

“厨神和小老板的周边嘛。”


这下换摊主姑娘一脸懵逼,连带着蓝河也从选择恐惧中清醒过来,转头震惊地问:“靠,你居然知道的,亏我还说了一路!”

“这不是你一直没让我开口吗……”叶修叹气,你以为我想暴露吗。

蓝河无语:“那我说的时候你还狂点头?”

“我可不就是,赞同你啊?”


他俩这么一瞎交流,直接搞得摊主又慌了起来,几个小姑娘凑一起讨论了下,最后希望两人能提供圈内ID或者微博账号,方便认证下。

两人一秒内交换了个“你赶紧想办法啊”的眼神,叶修直接表示纯读者不知道你们同人也不混圈没有微博,同时脑内心想我拿哪个号给你看都不合适啊。

蓝河在三方注视下窘迫地僵持了一会儿,最后尴尬又绝望的掏出手机打开微博点了点,递了过去。


大号好像也不能说明什么啊,叶修看着对方爆炸一般突然红了的脸心想,但此情此景再说什么估计回家后会被对方饿三天不给饭吃,于是果断选择了乖巧闭嘴。


小姑娘们凑到一块确认了下账号,然后带着欣喜雀跃震惊和不敢相信的表情重新回头看向两人,直把叶修看得脊背发毛:

“蓝河太太!啊,不!大大!!”

“天哪大大您居然……万万没想到!”
“啊啊啊啊大大我是看你的文入坑的啊啊啊能给我签名吗?”

“大大你是要这个口罩吗!送你了!”


……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

你这小年轻笔名不是蓝桥春雪吗?

蓝河又是什么?你是还偷偷批马甲写同人了是吧!

叶修,笔名君莫笑,此摊本子周边主cp所属作品《厨神归来》原作者,反正就是,十脸懵逼。



TBC

评论(44)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隆冬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